晴時多雲

中國救市!股票過戶費砍半 成交10萬只省1元被罵翻

2022/04/28 22:24

中國救股市,將股票交易過戶費大砍50%。(圖取自微博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為了救市,中國證券登記結算公司今日臨時發布通知,自2022年4月29日起,將股票交易過戶費下調50%,全部按照成交金額0.01‰雙向收取,也就是每成交10萬人民幣可節省1元人民幣,許多股民不買單,辣評「我缺這點錢嗎?」

中國結算表示,為促進資本市場平穩健康運行,通過降低投資者成本激發市場活力、加大對實體經濟的支持力度,決定下調股票交易過戶費50%。即股票交易過戶費由現行滬深市場A股按照成交金額0.02‰、北京市場A股和掛牌公司股份按照成交金額0.025‰雙向收取,統一下調為按照成交金額0.01‰雙向收取。

根據資料,上一次中國結算調整A股交易過戶費收費標準,是在2015年7月10日股災後,自2015年8月1日起實施至今已經近7年時間。

對這項救市措施,部分股民認為,機構投資人是正面消息,小股民受惠不大,但有總比沒有好,「蒼蠅的肉也是肉」;有人則稱,每成交10萬人民幣,才省1元人民幣,「哥缺的是10萬,不是缺這點錢?」;近期慘虧的股民更辣,直呼把虧的錢還我,我給5元(人民幣)都行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