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快篩陽視同確診?產險公會:保險理賠依保單條款而定

2022/04/28 19:10

疫情升溫,防疫保單夯,衍生的爭議不斷。(示意圖,資料照)

〔記者李靚慧/台北報導〕國內防疫政策不斷改變,讓產險公司的防疫保單理賠壓力攀升,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提出「快篩陽視同確診」的見解,一旦如此,防疫保單是否可以申請理賠?產險公會今日表示,保單的理賠均依保單條款決定,而非依照防疫政策或措施進行。

今日國內確診者破萬,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,如果未來確診數字持續攀升,就要「快篩陽性視同陽性確診」。4月以來,產險業者售出百萬張防疫保單,且都有確診補償機制,讓不少民眾關心未來是否「快篩陽」也可申請確診理賠。

產險公會引用政大法學院教授葉啟洲的臉書貼文,提醒民眾,防疫保單的理賠,是要依照保單條款來決定,而不是依照防疫政策或措施,更不是依照某市長的說法。

政大法學院教授葉啟洲今日在個人臉書專頁「當保險遇上法律-葉啟洲教授的案例講堂」中指出,依據保險公司防疫保單的條款,所謂的確診是「...經醫院醫師診斷確定罹患第三條約定之法定傳染病者...」,這個約定,不會因為防疫政策而受影響,更不會因為某市長幾句話就改變。

他強調,民眾要獲得理賠,不能只靠快篩,還是要經過醫院醫師診斷,確定確診,才能申請保險理賠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