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同欣電併勝麗爆內線交易 檢調5路搜索約談3人

2022/04/28 16:23

富鑫創投董事長邱羅火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錢利忠/台北報導〕國巨旗下子公司勝麗國際與同欣電子併購案驚傳內線交易,創投界的名人、富鑫創投董事長邱羅火身兼勝麗「薪資報酬委員會」委員,涉嫌於併購案重訊曝光前後的禁止交易期間,買進勝麗股票套利90多萬元,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今天兵分5路搜索,約談邱男、邱妻范兆英、時任富鑫創投經理人陶繼冬等3名被告;另外,國巨董事長兼同欣電董事長陳泰銘、勝麗董事長劉福洲2人,則以證人身分約談;邱羅火、范兆英夫婦經台北地檢署複訊後,各依內線交易罪諭令300萬元、20萬元交保。

北市處獲報,2019年12月27日,邱男等人涉嫌在知悉公司的重大消息後,於內部人禁止交易的期間內,涉嫌內線進場交易。

同欣電子與勝麗國際於2019年12月27日下午發布重訊,召開董事會通過股份轉換案,股份轉換完成後,由同欣電繼續上市,勝麗則於股份轉換完成後下櫃。

富鑫創投董事長邱羅火妻子范兆英(中)被移送北檢複訊。(記者錢利忠攝)

富鑫創投職員陶繼冬被移送北檢複訊。(記者錢利忠攝)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