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用電暴增供電亮警示 486先生:DC變頻馬達風扇更省電

2022/04/27 15:10

用電暴增供電亮警示,家電達人486先生建議,DC變頻馬達風扇更省電。(業者提供)

〔記者張慧雯/台北報導〕受疫情影響,居家上班、上課人數大幅增加,加上天氣炎熱,全台用電量大增。昨(26)晚電力備轉容量掉到2%,今(27)日持續顯示供電吃緊的黃色燈號。家電達人486先生建議,風扇擺對位置、挑選DC變頻馬達,不僅運轉靜音、風量調節段數多,相較於傳統AC交流風扇更省電。

486先生指出,增進空氣對流的循環扇要擺對位置才能發揮最大功效。夏天搭配冷氣使用,建議將循環扇放在冷氣出風口附近當導風扇效果最佳,若想讓室內快速換氣通風,可將風扇面向窗外吹,讓室外空氣吸入、將室內熱空氣排出,產生有效空氣循環,若家中有上下樓空間,則可將循環扇放置在樓梯最低層並面朝樓上吹,可改善空氣流通,如果家裡已有一般14吋電扇,可選購「神奇風罩」輕鬆變身循環扇,增加吹拂距離達10米。

486先生也認為,電扇可挑選DC變頻馬達風扇,不僅運轉靜音、風量調節段數多,相較於傳統AC交流風扇更省電,此外,各品牌的電扇有不同的設計細節,達到不同程度的節電效果,都值得民眾多比較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