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俄暫停對波蘭天然氣供應 烏克蘭批毒氣勒索

2022/04/27 15:28

據歐盟天然氣輸送運營商的數據顯示,俄羅斯對波蘭的天然氣供應確實在週三短暫停止。(路透資料照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波蘭國營能源公司「PGNiG」26日在1份聲明指出,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(Gazprom)將在27日早上開始完全暫停天然氣供應,據歐盟天然氣輸送運營商的數據顯示,俄羅斯對波蘭的天然氣供應確實在週三短暫停止,對於俄的行為,烏克蘭指責俄羅斯在能源問題上敲詐歐洲,以試圖破壞其盟友,烏克蘭總統幕僚長安德烈·耶爾馬克(Andriy Yermak)表示,俄羅斯正在“開始對歐洲進行毒氣勒索”。

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引起全球制裁,俄羅斯總統普廷要求「不友善」國家以盧布支付天然氣等能源費用,烏克蘭盟友波蘭的國營能源公司「PGNiG」26日在1份聲明指出,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(Gazprom)已告知PGNiG自27日早上開始將完全暫停天然氣供應。

路透報導指出,根據歐盟天然氣輸送運營商網絡表示,輸往波蘭的天然氣週三曾短暫中斷,但後來恢復,並在降至零後小幅上漲。

另保加利亞天然氣網絡運營商 Bulgartransgaz 的執行董事 Vladimir Malinov 告訴路透社,俄羅斯對保加利亞的天然氣供應目前正在流動。

保加利亞、匈牙利和奧地利也表示,天然氣供應正常。

對於俄羅斯關閉天氣氣供氣行為,烏克蘭指責俄羅斯在能源問題上敲詐歐洲,以試圖破壞其盟友,因為俄羅斯已經連續第3個月沒有佔領1個主要城市。

烏克蘭總統的幕僚長耶爾馬克則指出,俄羅斯正在“開始對歐洲進行毒氣勒索”,試圖破壞我們盟友的團結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