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名師解盤》容逸燊:電子股未擺脫空方走勢 反彈宜先減碼

2022/04/27 14:38

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。(業者提供)

群益期貨分析師 容逸燊

台股今天下跌了341點,再跌了300多點,量能也來到將近3000億的水準,昨天晚上美股4大指數跌幅都非常的重,尤其那斯達克跟費半都跌幅超過4%,在整個Fed(聯準會)的升息利空之外,加上對美股科技股的擔憂,所以現在整個股市可以說是利空頻傳。接下來這1週還有美股密集的財報要公佈,美股投資人在之前Netflix財報的陰影之下,現在是看到黑影就開槍,甚至連財報還沒有公佈,就把股票先賣出了。

所以台股今天也是呈現一個開低,不過,今天開低之後,大概在9點5分過後,事實上是有些跌幅收斂,終場再往下測低1次,但是也算是有撐住早盤的低點。所以在這個禮拜,禮拜一到禮拜三已經進行1個非常大幅度的下跌,大概就是從17000(點)已經跌了快900點到低點的位置,所以禮拜四、禮拜五應該有機會進行1個反彈。

緊接著來的就是在5月3號、4號聯準會將會公佈利率決議,預期這1次應該會升息2碼(0.5個百分點),沒有意外,6月可能就會升息3碼了,所以整個市場資金在這樣持續收縮的狀況下,仍然是往這些比較防禦型的類股,尤其是在金融類股的部份去走,那電子類股其實最近可以看到,高價的IC設計類股,高價股跌幅都非常之重,這是因為其實在殖利率不高,然後高本益比的環境之下,要變現最快就是賣出這些比較高價類股,所以在反彈的過程中,電子股還沒有擺脫這樣整個空方的走勢,建議大家在反彈過程中,電子股要進行一個減碼,相對的傳產、生技還有金融類股相對是比較抗跌的,大家可以往這方面去多作留意。

那另外要注意的,其實在5月9號左右,烏克蘭、俄羅斯可能會在烏東進行最後的決戰,如果在整個俄羅斯戰事能夠開始緩和之後,或許對全球這個通膨壓力可以暫時的紓解,那到時候聯準會的升息政策會不會有所改變,這個我們再觀察,總之從現在開始到5月中,還有連續的重大訊息需要注意。那台股就要注意下,短期大概17400點成為一個中期壓力區,如果今天低檔區大概16200點再沒有辦法守住的話,那將要往15000(點)開頭去作測試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