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3+4」新制數萬人提前解隔 產險估防疫險理賠將爆增數倍

2022/04/27 09:50

「3+4」新制數萬人提前解隔,產險估防疫險理賠將爆增數倍(資料照)

〔記者李靚慧/台北報導〕居家隔離3+4新制昨上路,預估今(27)日起將有6.7萬人回溯解除隔離「出關」,若隔離者有投保防疫險,將可開始申請理賠,過去1週產險業的理賠申請已爆增1至1.5倍,產險業者預估,在數萬人出關後,近期恐將再增數倍的理賠申請量。

今年以來,各家曾銷售過防疫險的產險業者,商品內容均包含「隔離補貼」項目,只是金額高低不同,最高遭隔離就可定額理賠5萬元。包括新安東京海上產險、和泰產險、兆豐保險、中國信託產險等業者,銷售量更是驚人。除了新安東京海上產險早早在2月15日停售,其他業者多銷售至4月上旬才緊急喊卡,累積銷售張數也都破百萬張。

據了解,由於首批遭隔離的民眾在3月底開始隔離,4月下旬解隔,導致各產險公司近日開始受理爆增的理賠申請,近1週的理賠申請件數,較前週少則增加1倍、多則增加1.5倍,但都還在游刃有餘的範圍內。

不過,今日起將一口氣有6.7萬人因「3+4」隔離新制而提前解隔,產險業者預估,理賠申請人數恐再數倍增加。

產險業者提醒,防疫險保戶要申請理賠,無論當初是以何種形式被通知隔離,衛生主管機關開立的「隔離通知書」都是必要文件。申請理賠與當初投保時相同,各類申請文件都需要「紙本正本」,防疫期間建議多採郵寄申請。

申請人可先至保險公司官網下載理賠申請書,填妥後並提供身分証明、匯款帳號影本,可先以拍照、掃描理賠申請書及理賠文件的方式,以電子郵件或傳真方式申請理賠,待疫情趨緩後再補郵寄正本;也可直接郵寄正本辦理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