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外資報告》大摩:欣興擴大資本支出表明需求強 重申優於大盤

2022/04/27 08:52

大摩重申欣興(3037)優於大盤,目標價370元。(圖擷自欣興官網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IC載板大廠欣興(3037)第1季表現強勁,淨利比華爾街預期高出36%,欣興董事會也決議通過,增加今年資本支出,摩根士丹利(Morgan Stanley,大摩)認為,這表明需求只會變強而非轉弱,應能緩解市場擔憂,重申欣興「優於大盤」,目標價370元。

欣興第1季毛利率32.3%,高於大摩預測的28.8%和華爾街的26.6%,大摩表示,這主要受惠於首季較好的產品組合;營業利益達71.89億元,受惠於強大的毛利率和嚴格的成本控制。稅後淨利56.66億元,每股盈餘3.85元。

欣興董事會也決議通過今年資本預算由約404.13億元,增加至約435億元。大摩表示,資本支出上調應表明客戶的需求甚至強於預期,並應緩解市場對個人電腦需求放緩的擔憂。

大摩預計第2季合併營收將小幅下滑2%,至302億元,主要考量到中國疫情對PCB、HDI和FPCB出貨量的一些影響,欣興昆山廠停工已延長至27日。隨著楊梅廠繼續提高產能,對ABF載板的需求應該會繼續擴張,更好的產品組合也將有助於推動毛利率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