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國巨首季EPS11.59元 通訊、車用產品需求續旺

2022/04/26 17:59

通訊、車用高階產品需求持續強勁,國巨首季EPS11.59元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張慧雯/台北報導〕國巨(2327)今(26)日參加由摩根士丹利證券舉辦的線上電話法說會,根據公告的法說會資料顯示,國巨首季每股稅後盈餘(EPS)達11.59元,法人轉述國巨執行長王淡如認為,目前5G通訊、車用等高階產品需求持續強勁,國巨也會針對高階產品進行擴產。

國巨公告首季財報,營收達301.29億元、季增17.3%,毛利率為38.1%,較去年第4季40%下滑,不過首季EPS為11.59元,不僅較去年第4季EPS9.63元好,也比去年同期10.13元為佳。

針對中國封城是否影響工廠生產,王淡如解釋,封城部分工廠還有是有生產,但有些客戶的工廠暫停生產,再加上運輸難度增加,因此整體來看還是會受到影響,不過目前看起來開始改善,希望5月狀況能夠緩解。

此外,高階產品如5G、車用需求仍然強勁,標準型產品的需求較弱,預料這個狀況第2季、第3季都是如此。

至於目前的庫存,王淡如也說,首季庫存與去年第4季相比有降低,目前標準品的庫存水位約在90-100天,且國巨的庫存沒有明顯下降,但是通路庫存已經降低,至於外界關切「價格」問題,他也表示「價格目前一切都很平穩」。

對於目前產能利用率,王淡如表示,首季大約維持在65%-70%,第2季的狀況應該也差不多,此外,利基型產品在台灣與墨西哥廠都有擴產計畫,預計年底或明年初產線就可以開始運作,視市場需求況狀擴產,產能最多可以增加達25%。

至於毛利率下滑的問題,王淡如分析,主要是受到合併奇力新的關係,不過,目前合併奇力新後,部分產品將可開始銷售到美國,將有機會把毛利率拉回40%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