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金寶:沈軾榮獲配15.83%庫藏股 公司非常厚待

2022/04/26 16:39

金寶經營權鬥爭白熱化,沈軾榮(右)情斷許勝雄(左)愛女再浮台面。(資料照)(記者方韋傑攝)

〔記者方韋傑/台北報導〕金寶經營權鬥爭愈演愈烈,讓董事沈軾榮情斷董事長許勝雄愛女的往事再度浮出檯面,其父沈坤照在媒體刊文向許勝雄喊話,稱沈軾榮雖與許董愛女離異,但仍讓兩人的孩子們感受到家庭的愛與關懷,指控許董拿孫子、孫女情緒勒索,對此,金寶反轟沈沈軾榮違背公司重託,因私情而破壞經營哲學—員工應忠於公司,也忠於家庭。

沈坤照在文章中感謝許勝雄提攜沈軾榮,同時詳細盤點兒子對金寶交出的「成績單」,也指控許勝雄2020年5月以離婚爭議,硬要沈軾榮退下總座職務,且當時許董協議將品牌生意交給沈軾榮,未料後來又找理由出手將沈軾榮職務逐一拔除,沈父批評誠信何在,看不見許董對奉獻12年的沈軾榮有絲毫尊重。

沈坤照說,現在社會不用離婚來評斷人的事業與成就,批評許董將離婚爭議當作「天條」掛在嘴邊,讓同高齡89歲、同為爺爺的沈坤照感到心痛,「這次我會選擇站出來,除了澄清自己遭許董曲解的話,還想呼籲許董,回歸公司治理,共同做對公司、對台灣有貢獻的事。」

對於「沈爸爸聲明」,金寶公司總經理陳威昌回應,對於聲明中詳細提及公司業務、客戶名稱感到不可思議,「沈爸爸的聲明,難道是沈軾榮先生自己寫的嗎?」且每位主管都為了公司永續發展而竭盡心智、全力投入,「沈爸爸的片面之詞,究竟將其他奉公守法的全體金寶同仁置於何地?」而沈軾榮獲配的庫藏股平均分配比率約佔總額度的15.83%左右,「受到如此禮遇,金寶還不夠厚待他嗎?」

陳威昌指出,沈爸爸只強調沈軾榮的「成績」,「但您可知道,這幾年來金寶公司所轉投資的子公司中,在沈軾榮擔任董事長兼總經理全權主導經營下,所發生的各種不當虧損與弊端嗎?公司負責人如果以情害義而不促使他辭任,這是沈爸爸口中的『誠信』嗎?」

陳威昌提到,沈爸爸說許董把離婚爭議當成公司治理的「天條」,但沈爸爸不知金寶公司的業務狀況及人事管理規則,憑何將「辭任」與「離婚」掛勾?十幾年來,金寶對沈軾榮信賴有加,不但賦予重任,也持續提供成長機會,「未料他竟違背公司之重託,甚至因私情而破壞本公司一向追求的經營哲學—員工應忠於公司,也忠於家庭。」

金寶最後強調,經營團隊及全體員工一向努力不懈,在低調與穩健中追求公司的永續經營,但對於不法侵害權益者,必當依法追究,以維全體股東權益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