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印度喊話特斯拉:不得在境內賣中國製電動車

2022/04/26 16:09

印度交通部長賈德卡里(Nitin Gadkari)表示,他們歡迎特斯拉在印度設立據點,在此生產汽車以供銷售及出口,但不能接受從中國進口電動車在此銷售。(路透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印度交通部長賈德卡里(Nitin Gadkari)近日表示,他們歡迎特斯拉在印度設立據點,在此生產汽車以供銷售及出口,但不能接受從中國進口電動車在此銷售。

綜合外媒報導,賈德卡里週二(25日)在1次政府會議上表示:「在中國製造並銷售不是一個好提議。」他接受《CNBC-TV18》採訪時也表示:「馬斯克不能在中國製造汽車,然後將其銷往印度。」

據報導,特斯拉迫切希望在印度進口及銷售電動車,近1年來一直在新德里說官員降低關稅,馬斯克(Elon Musk)此前曾稱印度關稅為全球最高。

賈德卡里接受印度《News18》專訪時指出:「印度歡迎特斯拉,我們沒有任何意見,但馬斯克熱衷在中國生產特斯拉,並將其銷往印度,我們會要求他在印度開設工廠。」

據報導,特斯拉的努力仍陷入僵局,至今尚未披露投資印度的確切計畫,不符合印度總理莫迪(Narendra Modi)「印度製造」的願景,旨在推動在地製造並創造職缺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