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防疫險刷卡續保爭議 林楚茵痛批富邦、促金管會介入

2022/04/26 15:33

對於富邦產的防疫保單刷卡續保之爭議,立委林楚茵要求金管會不能放任富邦惡意更改保單。(資料照,記者王孟倫攝)

〔記者王孟倫/台北報導〕針對富邦產險的防疫險續保爭議,立委林楚茵今(26日)表示,昨天上午已經收到數通民眾抗議,下午更接獲富邦人壽工會的陳情;她痛批富邦「說停就停」,把自己的承諾當廢紙,視公司治理如無物,並要求金管會不能放任富邦單方惡意的變動保險契約。

本起爭議事件是近日有網友透露,富邦產險的防疫保單原本已經通知續保,後來卻又改口說,信用卡自動扣款不算數,引發保戶全面反彈。富邦產日前回應,4月20日(含)收到公司寄發之續保通知書且已收取保戶之保費者,保險契約才成立;除此之外,其餘之續保案件,均停止受理。

對此,林楚茵透露,昨天上午楚茵辦公室收到數通民眾抗議,下午也接獲富邦人壽工會陳情,通盤瞭解事件始末,她立即與金管會溝通,由保險局召集業者,公司方也在晚間與工會進行會談。

林楚茵直言,昨晚富邦與工會雖未有具體結論,但有了溝通才有機會讓問題好好解決。

對此,林楚茵也說明事件經過,3月起,許多民眾陸續接獲富邦防疫保單續保通知,通知單清楚載明「將為保險續保一年」;4月18日,富邦產險告知業務員「5月(含)以前到期的信用卡自動續保件,依原承保條件處理」;業務員也依此回應詢問的保戶權益不會受影響。

不料,4月20日下午6點,富邦產險突襲,要求所有續保戶必須在當日下午5點30分前繳款才能續保。

對此,林楚茵批評,富邦聲明當下即阻擋信用卡續保,對於同樣投保條件僅是不同繳費方式的保戶給予差別對待,富邦產險已經「違反公平待客原則」。

林楚茵說,面對這種「回溯性公告」,信用卡扣款戶根本無法應對,連業務員也被公司唬弄;她嚴厲譴責富邦罔顧保戶權益,更讓業務員辛苦建立起來的服務信用,毀於一旦。金管會不能再放任富邦單方惡意變動保險契約,還讓業務員成為輸不起的犧牲品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