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童子賢:台灣科技業表現佳 本土疫情進入期末考

2022/04/26 15:17

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表示,台灣科技業向來表現良好,前兩年的疫情是期中考,目前進入期末考階段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方韋傑/台北報導〕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與台灣玉山科技協會,今天合作舉辦「在不確定時代展望全球變局—台灣科技產業新契機」線上研討會,和碩(4938)董事長、協會理事長童子賢致詞時表示,台灣科技業向來表現良好,在美中貿易戰尚未結束的情況下,烏俄戰爭成為全球變數之一,而在前兩年的疫情是期中考,目前進入期末考階段。

台灣玉山科技協會指出,去年變種病毒、供應鏈瓶頸、地緣政治及缺工問題衝擊全球經濟體,同時考驗企業的韌性,目前半導體晶片短缺困境仍未緩解,眼下烏俄戰爭再次對後疫情時代的經濟前景增添不確定性因素,面對全球緊繃局勢,台灣在全球供應鏈中的角色將更為關鍵。

目前國內科技業持續關注ESG、資訊安全等議題展開行動,朝向永續發展的核心目標,童子賢說,台灣向來表現良好,是全球科技產業有力且重要的夥伴,但眼下不確定性因素包括烏俄戰爭,外界先前還認為這場地緣政治衝突可能有驚無險,不料俄國真的發兵攻打,為全球經濟投下震撼彈。

在武漢肺炎(COVID-19,新型冠狀病毒病)部分,外界關注台灣近期本土病例飆高,童子賢提到,2020年的疫情是「期初考」、「期中考」,而台灣現在進入期末考階段,海峽對岸的中國也不例外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