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防疫險搶續保 兆豐保險3千多名到期保戶續保成功

2022/04/26 15:07

防疫險搶續保,兆豐保險3千多名5月到期保戶續保成功(業者提供)

〔記者李靚慧/台北報導〕兆豐保險針對將到期的防疫險保單緊急喊卡、不續保,引發保戶反彈。據了解,有極少數、約3千多名5月保單才到期的保戶,非常「有遠見」的要求業務員先提供續保書並完成繳費,成為少數可再獲得1年保障的幸運兒。

兆豐保險去年銷售的「全民防疫」、「兆護疫生」專案,保險期間陸續在本月到期,由於兆豐保險昨(25)日傍晚緊急訂出續保繳費期限,讓原本以為可以續保的保戶措手不及。

兆豐保險指出,此波疫情發展出乎意料,防疫政策更大幅改變,由去年的「清零」調整為「重症防護」,且輕症及無症狀確診者佔比逾99%,該公司整體風險胃納承受額度已逾保險商品原預估的風險,因此不再承接原專案續保業務。

兆豐保險強調,該公司「全民防疫」、「兆護疫生」專案的保單條款第3條約定,其保險期間為1年且不保證續保。

產險公司一般會在保單到期日的前2個月寄發續保通知書,據了解,由於疫情發展快速,兆豐保險先前就已為續保規劃傷腦筋,因此,僅有針對4月到期的保單,寄發續保通知,5、6月到期的保單,均未寄發通知。

但仍有極少數保單在5月份到期的保戶,「有遠見」的要求業務員先印製續保書,並完成繳費,據了解,由於這批保戶已在停止續保前完成繳款,算是續保成功,保障期間可至明年5月,人數約3千多名。

不過,如果是4月到期的保戶,雖然拿到續保通知,卻未能在續保繳費截止時間前完成繳費,也已無法續保。

兆豐保險表示,因應疫情變化而衍生的風險,近期將推出新防疫保險商品專案,屆時若保戶仍有意願,可選擇新專案商品辦理投保事宜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