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安聯人壽6千元確診關懷慰問金 居家照護也適用!

2022/04/26 15:03

安聯人壽把原本提供確診者住院治療的6千元保戶關懷慰問金,擴大適用範圍至「居家照護」。圖為安聯人壽官網。

〔記者王孟倫/台北報導〕本土疫情嚴峻,多家產險業者已停買防疫險,新上架商品也取消隔離或確診理賠;不過,有壽險公司卻放寬鬆綁規定,安聯人壽宣布為配合政府防疫新政策,原本提供確診者住院治療的6千元保戶關懷慰問金,擴大適用範圍至「居家照護」。

安聯人壽這項保戶慰問金之申請適用日期,是從2022年1月1日起至2022年6月30日止。

考量國內社區疫情持續擴大,確診病例遽增,並因應各縣市啟動居家照護,秉持服務保戶之精神,安聯人壽宣布即日起符合衛福部「確診新冠肺炎居家照護」者也可申請保戶慰問金。

對此,安聯人壽說明,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公布的「居家照護管理指引」,居家照護之「無症狀」或「輕症」確診者,亦可提出申請。

安聯提供關懷慰問金6千元,如不幸身故,則提供5萬元之關懷慰問金(擇一申請)。

安聯人壽行銷長鄭祥琨表示,自去年中旬疫情爆發後,安聯人壽隨即提撥2百萬元為新冠肺炎關懷慰問金,用實際行動守護安聯客戶;專案期間確診保戶只要備妥申請所需之文件,聯絡安聯人壽理賠部或業務同仁即可申請,並以立案之優先順序發放慰問金,慰問金發放總金額達200萬上限將會提前結束。

安聯強調,壽險業以人為本,受疫情延燒民生經濟衝擊持續,安聯持續放寬「確診關懷慰問金」,致力陪伴與守護每位保戶。

申請人需檢附確診新冠肺炎診斷證明書(或其他官方證明文件)、身分證正反面影本、安聯人壽關懷慰問金申請書(新冠肺炎專用)等3份文件後,可聯繫安聯人壽業務同仁協助提出申請、選擇郵寄或親臨各地服務櫃台辦理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