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大摩:美股熊市可能到來 投資人無處可躲

2022/04/26 14:38

摩根士丹利警告客戶,現階段的股市坎坷,潛在的熊市將到來。(美聯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美國股市動盪,上週大幅下跌後,週一 (25 日) 早盤開低,隨著美債殖利率回落,科技股尾盤買氣回籠,展開V型反彈,道瓊收紅逾230點,但摩根士丹利警告客戶,現階段的股市旅程將變得更加坎坷,潛在的熊市將到來。

摩根士丹利股票策略師邁克·威爾遜 (Mike Wilson)指出,投資者目前在市場上「幾乎沒有地方可以躲藏」,即使是防禦性股票最近幾天也屈服於市場壓力。他說:「此時市場挑選特定股票族群,目前尚不清楚下一次類股輪動在哪裡, 根據我們的經驗,當這種情況發生時,通常意味著整體指數即將大幅下跌,幾乎所有股票都會齊聲下跌」。

摩根士丹利表示,這種背景下顯示標準普爾500指數將進入熊市,並已從之前的高點下跌20%。最近的拋售可能支持市場正在進入更廣泛的拋售階段。

上週美國股市大幅下跌,包括道瓊斯指數僅在週五就下跌近1000點,原因是擔心美聯準會將採取激進措施來控制非常高的通膨。週一的彈升下,標準普爾500指數也較1月初創下的紀錄高位下跌了約12%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