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北市第2座電梯華廈「共和大廈」拆除 改建每坪逾200萬豪宅

2022/04/26 14:23

台北市第2座則是「共和大廈」,經由大陸建設整合11年,將推出預售案「耑序」,每坪開價230萬至250萬元。(記者徐義平攝)

〔記者徐義平/台北報導〕北市第2座電梯華廈將拆除改建豪宅,坐落北市東區的「共和大廈」不單是華航起家厝,更是北市有史以來的第2座電梯華廈,歷經11年整合將改建地上20層新案。

海悅國際業務部經理劉俊介指出,台北市第1座電梯大廈為「勝利大廈」,早在十多年前便已改建為豪宅「元大栢悅」,也是目前最貴都更豪宅,第2座則是「共和大廈」,經由大陸建設整合11年,將推出預售案「耑序」,每坪開價230萬至250萬元。

該預售案基地面積約706.64坪,相較「元大栢悅」基地474坪,還要大近5成,規劃地上20層、地下4層住宅大樓,其中大陸建設分回12樓以上,11樓以下則多數為地主戶。

東區30、40年名宅 每坪單價仍站穩100萬

觀察東區商圈住宅趨勢,多數都是屋齡20、30年起跳的住宅大樓,以「一品大廈」為例,屋齡超過40年,每坪成交價仍站穩100萬元,再觀察仁愛路圓環周邊屋齡30、40年的老名宅,近幾年仍有實價揭露資訊,每坪實價也是站穩百萬元。

房地產業者指出,該燙金地段即便是屋齡30、40年的老名宅也是需要等待釋出才有機會接手買進。也因為地段燙金,吸引不少建商找機會買進該區資產重建,像是上市建商皇翔建設便砸130億元吃下敦南SOGO,未來也是計畫透過都更重建方式打成頂級建案。

整體來看,東區已有許多年沒有新建案供給,累積一定程度的換屋買氣,因此,該預售案每坪成交單價突破200萬元,而且成交資訊也送北市府申請登錄實價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