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66年歷史太平榮家轉型休閒長照園區 27日辦招商說明會

2022/04/26 09:47

太平榮家將轉型休閒長照園區,台東縣府明天辦招商說明會。(記者黃明堂攝)

〔記者黃明堂/台東報導〕66年歷史的卑南鄉太平榮家曾收容近5千位榮民,即將轉型休閒長照園區。台東縣政府爭取花東基金補助約700萬元之經費,已完成報廢建物之拆除作業,並將於27日在娜路彎大酒店召開招商說明會,廣邀醫療、健康、休憩與商業設施等各產業界人士參與,建設處將詳述開發案之招商規劃,期讓投資人充分了解,作為後續投資決策之參考。

縣政府表示,成立於民國45年的太平榮家,鼎盛時期收容近5千位居民,而隨著環境變遷及人口結構變化,103年正式關閉;經縣府、國有財產署、退輔會三方多年合作及努力下,107年正式委託由縣府辦理招商作業,以促進地方發展及提升長照水準為目標,利用約9.12公頃的閒置土地,推動興建具有醫療照顧、預防保健功能的樂齡養生休閒長照園區政策規劃。

建設處指出,活化國有土地、發展社會福利設施是縣府重要工作項目之一,太平榮家原址為卑南鄉發展樞紐,為順應在地需求及活化土地發展,縣府多次與國產署台東辦事處討論、至現場勘查並修正合約,逐漸凝聚確認招商量能,近兩年受到疫情影響導致招商受限制,經縣府重新評估開發模式,以開發多元長照園區為目標,藉此增加廠商投資的吸引力。

縣府說,太平榮家舊址鄰近台東市市區及車站,交通便捷,未來發展可期,預計說明會後建設處將帶領投資廠商至招商基地現勘,了解基地及其周邊地區整體環境;「太平榮家舊址開發活化計畫」案未來將以樂齡養生休閒長照園區為構想,配合國家長期照顧服務與縣政府「東漂吧!現在正流行」政策,活絡在地經濟,期能創造太平榮家舊址與卑南鄉之間的共生共榮。

縣政府預計今年年底前完成相關招商及簽約作業,透過專業顧問團隊協助遴選具整體開發專業之廠商合作,期望今年順利完成設定地上權之相關事宜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