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馬斯克買推特疑雲重重 外媒:許多關鍵問題沒解答

2022/04/26 09:35

馬斯克斥資440億美元買下推特,外媒點評有許多關鍵問題沒得到解答。(美聯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特斯拉(Tesla)創辦人馬斯克(Elon Musk)與推特董事會達成協議,馬斯克將以440億美元買下推特,外媒指出,許多關鍵問題沒有得到解答,讓使用者和員工一頭霧水,像是儘管馬斯克對推特提出了許多批評,不過他幾乎沒有在改進推特上,提出具體的計劃。

《CNBC》報導,馬斯克買下推特後,許多問題沒有明確的答案,首先是馬斯克將任命誰擔任新的推特執行長?在推特共同創辦人杜錫(Jack Dorsey)離開後,現任推特執行長亞格拉沃 (Parag Agrawal)僅上任5個月,由於收購過程中的互動,目前看起來馬斯克不太可能亞格拉沃一起共事。

此外,由於在馬斯克宣布收購時,推特董事會採取「毒丸」計劃回應,在馬斯克入主後,他有機會把董事全部換掉。另一方面,馬斯克將對推特控制到多少程度?會像貝佐斯(Jeff Bezos)一樣讓獨立團隊經營華盛頓郵報嗎?又或者親自運營推特?

再來,推特會變成什麼樣子?他會根據追蹤他的粉絲需求做出決定嗎?馬斯克在收購完成後所稱的「言論自由」又是怎麼回事?報導認為,內容審核對於防止社群媒體落入失控局面很重要,私人公司的言論自由,不一定就像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所提到的言論自由範圍。

而在私有化後,馬斯克也必須找出全新的員工薪酬結構,因為股權分紅等現有獎勵不再有意義,而目前科技業正面臨人才短缺問題,在這種情況下,馬斯克的推特能留住人才,又或者吸引人才嗎?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