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股現存3大變數 投信:5月有望利空出盡

2022/04/26 08:57

台股現存3大變數,統一投信指出,5月有望利空出盡(資料照)

〔記者卓怡君/台北報導〕近日聯準會官員釋放需加速升息的鷹派談話,資金緊縮程度超乎市場預期,美股應聲下挫,拖累台股重跌。統一投信台股團隊表示,目前台股存在3大變數,包括聯準會加大升息力道的不確定,中國昆山延後復工將影響台廠4月營收,以及美國進入重量級科技企業財報周,觀望氣氛濃,這3個因子使台股近期進入反覆測試利空階段,但隨著時序進入5月後,台股有望利空出盡,投資情緒好轉。

 統一投信台股團隊指出,5月4日聯準會將再度召開利率決策會議,屆時升息及縮表路徑勢必都將更加明朗,預計市場也大部份消化聯準會政策影響。經過這段時間的嚴格管控,中國有望在5月逐步解除封城令,使供應鏈運作重回正軌。本週美股包括谷歌、微軟、蘋果、亞馬遜、英特爾等重量級財報將公布,市場普遍觀望等待財報落地與業績展望。而第1季財報公布預計在5月進入尾聲,市場對財報的反應也將告一段落。投資策略方面,在股市滾動修正進行中,關注企業獲利及產業前景,精選低評價、財報佳的個股,找出最佳投資組合。

 由於外部不確定因素,加上台灣疫情擴散,影響企業營運及市場信心。近期電子股受到市場對評價的壓抑,表現較為弱勢,但對於體質健全的個股來說,跌深就是利多;加上電子股將在6月啟動新產品拉貨潮,仍可伺機掌握逢低擇優布局的投資機會。留意第1季財報佳的族群,例如受惠供應鏈瓶頸紓解、第2季營收及獲利有機會達到雙位數成長的網通族群,以及具備長線成長趨勢的智能車、HPC相關股和新平台新規格提升相關受惠股。

 不過,統一投信台股團隊仍提醒,若中國封城政策延續至5月,部分台廠將面臨中國當地運輸問題及生產斷料風險,進一步影響5月業績,拖累股價表現,因此仍需保持密切觀察。而受到通膨及聯準會收緊貨幣政策影響,整體第2季市場將持續震盪,且震盪幅度進一步加大,仍須謹慎以待,建議投資人嚴格控管投資組合風險,並以定期定額方式分批進場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