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產業分析》大摩:面板基本面惡化 調降友達、群創目標價

2022/04/26 08:44

大摩下調友達(2409 )與群創(3481)的評級至「落後大盤」。(資料照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摩根士丹利(Morgan Stanley)25日報告指出,面板產業不斷惡化的基本面,將在未來幾季拉低面板製造商的獲利,因此下調友達(2409 )與群創(3481)的評級至「落後大盤」。

大摩報告發現,品牌客戶近期對電視和IT應用的終端需求和面板採購變得更加保守,在電視市場方面,由於地緣政治緊張局勢、通膨壓力、運輸成本上升及中國疫情延燒,已使Q2面板訂單削減5-10%。在IT市場方面,PC品牌正降低2022年的出貨目標,符合大摩預測的年減6%。

大摩指出,電視面板方面,期待已久的價格反彈已延遲(可能到6月),4月電視面板價格平均月減6%,預計Q2價格可能會季減中等個位數。IT面板Q2平均價格可能會季減中十位數(mid-teens)。

儘管部分面板廠開始調整產能,試圖緩解定價壓力,但大摩指出,產能削減幅度僅為全球產能的2-3%,短期內不足以逆轉頹勢。

在出貨量及ASP基本面惡化的情況下,大摩認為友達和群創的股價還有下行空間,因此將評級下調至「落後大盤」,並將目標價分別下調至14.5元及12.2元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