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高雄券最終發放數字出爐 高銀:11.7億元

2022/04/25 16:48

高市議會今召開高雄券專案報告。(記者王榮祥攝)

〔記者王榮祥/高雄報導〕許多高市議員苦苦追蹤的高雄券發放總額,今天在高市議會高雄券專案報告中曝光,高雄銀行總經理徐翠梅答詢指出,共發出11.7億元,到4月20日累計兌付10.3億元。

高市議會今下午進行高雄券專案報告,由副市長史哲帶領財政、主計、經發、觀光、法治、研考、民政等局處列席報告與備詢。

今登記發言者包括陳麗娜、童燕珍、陳美雅等3位議員,鎖定發放額度、振興效益、弊端管控、程序正義等,要求市府未來推動類似振興方案時,必須先跟議會討論,且應有合宜管控作為,讓有限經費發揮最大效益。

針對不少議員好奇高雄券到底發出多少?高銀總經理徐翠梅答詢時表示,總發出額度為11.7億元,累計兌付10.3億元。

高雄券最終發出額度11.7億元。(記者王榮祥翻攝)

高市經發局長廖泰翔強調,整體高雄券創造效益達232.8億元,包括帶動125.4億元振興券落地高雄、日月抽帶動106.2億元發票登錄、商圈與夜市效益1.2億元。

議員陳美雅詢問市府是否會再推出類似方案,副市長史哲表示,目前無新的規劃,未來則要看中央有無任何振興政策、再視情況因應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