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聯邦銀3度主辦越南西貢證券海外聯貸 額度1.48億美元

2022/04/25 15:57

聯邦銀3度主辦越南西貢證券海外聯貸(業者提供)

〔記者李靚慧/台北報導〕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,且看好越南的經濟成長實力,聯邦銀行3度與越南西貢證券(SSI Securities Corporation, SSI)合作,聯邦銀與台新銀共同主辦SSI海外聯貸案,共11家銀行參與,總簽約金額高達1.48億美金,再次創下該券商最大規模美金聯貸紀錄。

聯邦銀行曾於2020年11月與2021年9月,分別統籌主辦越南西貢證券公司(SSI Securities Corporation, 簡稱SSI) 8千5百萬美元、1億1千8百萬美元聯貸案。此次為第3度與越南西貢證券合作。

聯邦銀行指出,越南近期採取「與病毒疫情共存」的政策,經濟回穩,今年第1季經濟成長率達5.03%,持續帶動股票市場熱絡,成交量與開戶數持續創新高,也使SSI資金需求持續大增。聯邦銀基於過去兩單聯貸案件成功經驗,決定再次與SSI攜手合作。

聯邦銀行表示,SSI是越南市佔率第1名的上市券商,最大外資股東為日本大和證券(Daiwa Securities),在越南提供證券、資產管理、投資銀行和相關財務操作等金融服務。本次參貸銀行包括聯邦銀、台新銀、凱基銀、台中商銀、遠東銀、陽信銀、中國輸出入銀、日盛銀、上海商銀、板信銀等10家台資銀行與韓國韓亞銀行(KEB)。本次聯貸放款天期仍為364天,資金用途為充實短期營運週轉金。

聯邦銀行副總經理洪劉麟表示,去年下半年越南雖受Delta病毒衝擊,曾有數月實施社會隔離,但當時越南計畫性地為人民迅速施打兩劑疫苗。去年10月重啟經濟後,施行與病毒共存的政策,即使去年底Omicron病毒肆虐,但在高疫苗覆蓋率的保護下,重症率與死亡率持續下探,疫情控制得宜,今年3月中已取消赴越南國際遊客的隔離規定,迅速回復過去高經濟成長的亮眼表現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