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先逃為妙!中國股市跌不停 避險基金將曝險部位降至零

2022/04/25 16:02

避險基金「上海半夏投資管理中心」創辦人李蓓表示,今年已將對中國股市的曝險部位降至零。(路透)

〔編譯盧永山/綜合報導〕受到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復燃和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影響,今年以來中國股市跌跌不休,而過去績效傲人的中國宏觀避險基金(macro hedge funds)也出現龐大損失。

 2020年績效居中國同業之冠的避險基金「上海半夏投資管理中心」,創辦人李蓓表示,今年已將對中國股市的曝險部位降至零,主要因為烏俄戰爭爆發,加上中國疫情復燃,預期中國經濟將比2008年全球金融海嘯時更糟,股市恐進一步下跌。資產規模超過50億元人民幣的上海半夏,在大宗商品價格上漲導致虧損後,也將大宗商品的幾乎所有放空部位出清。

 李蓓表示:「對避險基金經理人而言,今年中國經濟可能比2008年更糟,持有政府債券可能仍是致勝策略,現在很難找到可以賺錢的地方。」

 烏俄戰爭這種難以預測的事件,加上武肺Omicron變種病毒快速蔓延,已讓中國的貨幣經理人措手不及。深圳私募排排網旺的數據顯示,經常在股票、債券和商品市場交易的中國宏觀基金,今年第1季平均虧損 7.4%,是8種避險基金策略中表現最差的。

 資產規模超過100億元人民幣的宏觀基金敦和資產管理公司,在出現大幅虧損後,本月向投資人道歉,並調降管理費。

 李蓓操盤的低波動半夏宏觀基金,去年上漲了60%,今年第1季下跌約7%。在放棄類似於美國避險基金橋水聯合(Bridgewater Associates)的策略後,它在 2020 年實現了 258% 的上漲。根據私募排排網的數據,橋水聯合的在岸中國基金今年第1季上漲了 4.8%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