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防疫險刷卡續約不認帳? 富邦產:須在4/20前繳款

2022/04/25 15:10

富邦產表示,4月20日(含)收到公司寄發之續保通知書且已收取保戶之保費者,保險契約才成立;除此之外,其餘之續保案件,均停止受理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王孟倫/台北報導〕防疫保單續保問題,連日來爭議不斷!網友指出,富邦產險的防疫保單原本已經通知續保,後來卻又說,信用卡自動扣款不算數,引發保戶反彈。富邦產今天回應,日前已經說明,4月20日(含)收到公司寄發之續保通知書且已收取保戶之保費者,保險契約才成立;除此之外,其餘之續保案件,均停止受理。

有多位網友在PTT發文,去年已經投保富邦產的防疫保單,日前也收到自動扣帳續保之通知,也跟業務確認,用信用卡扣款沒問題;豈料,近日收到簡訊說,信用卡續約的不認了,詢問業務人員也是氣炸,甚至有人建議,一起向金管會保險局投訴。

對此,富邦產險回應,因為防疫險商品均為「一年期保單」且屬「不保證續保」之性質,公司需依實際情況做核保與風險控管,對於陸續收到原防疫商品專案、無法受理續保通知簡訊之客戶所造成的不便與失望,「再次鄭重致上最深的歉意」。

為何信用卡扣款無法完成續保?對此,富邦產說明,於4月21日對外發布新聞稿中之說明:「4月20日(含)收到公司寄發之續保通知書且本公司已收取保戶之保費者,保險契約即為成立;除此之外,其餘之續保案件,均停止受理」,因此,公司須於保險到期前儘速通知客戶。

換言之,只要4月20日(含)富邦產險沒收到保費,都無法完成續保。

富邦強調,由於防疫措施持續調整,原防疫商品之危險發生率大幅上升且國際再保市場條件緊縮,防疫商品已達本公司風險胃納量,我們秉持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之精神,堅守至最後一刻,才作出不得已的調整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