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哪家外資喊多卻偷賣台積電?彭博曝金管會調查結果

2022/04/25 14:57

彭博曝光金管會調查結果,發現外資處理台積電交易時,並無任何不當行為。(路透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針對外資券商出具看多台積電卻反手出脫現象,遭市場質疑坑殺散戶,金管會已要求高盛、花旗等多家外資券商必須在4月23日前交出報告,若屬實將處理。彭博今日曝光金管會調查結果,發現包括高盛集團、花旗集團和瑞銀集團在內的10家外資處理台積電交易時,並無任何不當行為。

《彭博》報導,立委發現去年 12 月 1 日至今年3月21日期間,部分外資發布了有關台積電的報告,並給出買入建議,而他們的交易部門則大量出售台積電的股票,金管會上個月應立委的要求對外資啟動調查。

報導稱,此次接受調查的外資包括高盛、花旗集團、瑞銀、摩根士丹利、美林、野村控股、摩根大通、大和國泰、台灣匯立和匯豐控股等10家。

報導稱,監管機構在審查期間發布的 45 份研究報告後發現,其中 9 家券商改變了對台積電前景的看法,但根據證券交易所的規定和公司內部控制即時更新了研究報告。

根據立委給予彭博的委員會報告,金管會調查後,包括高盛集團、花旗集團和瑞銀集團在內的10家外資公司並無沒有任何不當行為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