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傳確診 南華早報:富士康昆山2廠停工

2022/04/25 09:51

富士康昆山廠傳疫情,港媒曝,2廠區上週三(20日)開始已停工。(歐新社資料照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中國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延燒,港媒曝,富士康暫停昆山2廠的生產,這給美國科技大廠蘋果(Apple)在中國的供應鏈,帶來進一步的壓力。

《南華早報》報導,據兩名工人透露,自上週三(20日)以來,昆山2座工廠出現確診病例,工廠已暫停營運,員工也被限制在這些廠區的宿舍內。受影響的工廠是富士康在昆山營運的4個廠區中的電發及富弘廠區。據當地政府週四發佈的一份聲明,這2處宿舍已受到嚴格的封控。

昆山當局在上週預計放寬旅遊限制、逐步允許當地製造業活動恢復,日前公佈首批60家「無疫企業」,獲准重新開放生產設施,富士康也名列其中,富士康2廠卻突然暫停營運。

富士康暫停昆山2廠營運,對於蘋果來說將是一大挫折,將使蘋果在中國的供應鏈網路處於緊張狀態,因為其他製造夥伴也因疫情限制而暫停了生產。針對報導,富士康未立即回應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