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防疫險又傳爭議!旺旺友聯遭爆簡訊通知限期3天「臨櫃親簽才給保」

2022/04/23 14:11

旺旺友聯本週二停賣,現卻傳出疑似以「非親簽」為由,22日透過簡訊通知限期要保人臨櫃親簽才給保,引爆民怨。(翻攝PTT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本土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升溫,民眾搶買防疫保單,直逼各保險公司承保胃納量,部分商品急下架,旺旺友聯本週二停賣,現卻傳出疑似以「非親簽」為由,22日透過簡訊通知限期要保人臨櫃親簽才給保,引爆民怨。

有投保旺旺友聯防疫保單的消費者收到簡訊通知,內容指當事被保人防疫保單「應非親自於要保書簽名」,並稱此「招攬程序未符合保險業務員管理規則第15條第4項規定,故本公司將不受理台端之要保」,限期當事被保人在27日中午12時前持身分證明文件至營業據點臨櫃辦理確認。

一名消費者收到簡訊後覺得莫名,遂在PTT發文質疑,「現在是保險公司已經收單後,找不到理由拒保,來用這個來看能不能少掉一些核保嗎」?並提問是否有其他人收到通知,有網友貼出自己的簡訊截圖,表示「傻眼,金管會快出來哦」。

網友提問,「這應該是要保人跟被保險人不同人的案件?」原PO回應不清楚,因此才發文提問是否有人碰到類似狀況,獲其他消費者回覆,「我幫我兒子跟我本人投保都有收到簡訊」、「收到+1。我幫不到兩歲的女兒投保,結果說不是她親簽不受理,傻眼」、「收到+1,親自繳手寫紙本正本」。

此前有傳聞指各產險公司將聯合聲明4至6月的防疫保險將不算數,引發消費者關注;金管會21日澄清,未收到此訊息,若產險公司有聲明將進一步研議處置,也強調「保險公司銷售保險商品,只要收件核保就成立了,怎麼可能事後再說不算數、不理賠」,不想防疫保單再傳爭議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