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印尼計畫禁棕櫚油出口 確保國內供應及物價

2022/04/23 11:16

印尼宣布將禁止向全球出口食用油及原材料。(資料照,彭博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印尼宣布將禁止向全球出口食用油及原材料,總統佐科威(Joko Widodo)表示此舉旨在減少國內短缺並壓低價格。該禁令將從下週四(28日)開始,持續時間尚未確定。

《德國之聲》報導,由於俄烏衝突的發生,兩個國家皆是葵花籽油的主要出口國,造成食用油價格大漲,因此作為全球棕櫚油生產國的印尼,宣布暫停出口,保障國內食品供應。

佐科威在一份聲明中表示:「我將繼續監測和評估這項政策的實施,以確保該國食用油的供應充足且價格合理。」

財政部長斯里穆利亞尼(Sri Mulyani Indrawati)則表示,雖然明白這項禁令會傷害到其他國家,但為了解決國內供不應求、降低居高不下的食用油價格,因此這會是一個嚴厲的實施辦法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