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收購推特作準備?馬斯克再成立3家控股公司

2022/04/22 20:35

馬斯克再成立3家控股公司,為收購推特與旗下公司業務整合作準備。(美聯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為了收購社交平台推特(Twitter),世界首富馬斯克(Elon Musk)又成立3家控股公司,且每一家公司名稱都有「X控股」(X Holdings)。

《彭博》報導,根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(SEC)文件顯示,馬斯克和投資夥伴打算向其中一間控股公司投入資金,作為收購推特的資產;另外,馬斯克曾表示,想為特斯拉(Tesla)和Space X成立母公司、整合兩邊業務,此舉形同為先前提出的想法鋪路。

不過目前仍不確定這3間新創立的X控股公司是否和特斯拉、Space X的業務有關,除了特斯拉和Space X外,馬斯克旗下事業還有大腦晶片新創公司Neuralink以及隧道建設公司-無聊公司 (Boring Company)。

外媒分析,馬斯克可能會透過控股公司來整合幾間現有的公司,且馬斯克先前也不曾否認成立控股公司的想法,僅透露過程並不容易,因為SpaceX、Neuralink和無聊公司等都是私營企業,馬斯克必須先單獨收購才能推動計畫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