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葉倫:歐洲切斷俄能源 將打擊全球經濟

2022/04/22 19:02

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認為,歐洲若馬上禁運俄能源對全球經濟弊大於利。(彭博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美國財政部長葉倫(Janet Yellen)表示,若歐盟馬上中斷進口俄羅斯能源,勢必會推升國際油價,進一步傷害全球經濟。她建議歐洲應在不完全切斷能源供應的情況下,逐步降低對俄國的依賴。

綜合外媒報導,葉倫表示,歐洲最終勢必得減少對俄羅斯的依賴,但在評估是否全面禁止俄國能源進口時,得非常小心,因為此舉關係著全球經濟,並對歐洲和其他地區造成負面影響。

反觀對於俄羅斯的打擊可能不大,儘管俄羅斯能源出口因此降低,但出口價格卻會因市場的需求而上漲,此外,目前俄國仍可從對歐洲銷售能源賺取美元及歐元,也削弱西方國家對該國經濟制裁的打擊。

由於歐洲有約45%的天然氣、近30%的石油進口來自俄國,葉倫認為,若歐盟繼續推動禁止俄國能源進口的計畫,歐洲肯定會面臨石油、煤炭和天然氣價格大幅上漲的局面,她認為,西方應該設法減少俄國石油和天然氣銷售收入,如此一來不止歐洲,全球將不會因能源價格上漲而受創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