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政府還在買俄油?印度2大企業先撤俄羅斯業務

2022/04/22 16:00

儘管印度總理莫迪(Narendra Modi)並未對莫斯科入侵烏克蘭採取強硬立場,印度兩家大企業仍自行宣告撤出俄羅斯業務。(路透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俄烏戰爭持續延燒,各國對俄羅斯的制裁也未停歇,儘管印度總理莫迪(Narendra Modi)並未就此對莫斯科採取強硬立場,印度兩家大企業仍自行宣告撤出俄羅斯業務。

《CNN》報導,印度最大鋼鐵製造商之一的塔塔鋼鐵(Tata Steel)週三(21日)表示將停止與俄羅斯開展業務,目前已制定計畫,確保業務干擾降至最低。

塔塔鋼鐵在一份聲明補充說:「我們在印度、英國及荷蘭的鋼鐵廠已採購替代的原材料供應,以結束對俄羅斯的依賴。」該公司並未提供更進一步細節。

印度最大科技公司Infosys也表示將撤出俄羅斯業務,執行長Salil Parekh上週表示:「考量到該地區發生的事件,我們開始從俄羅斯中心轉移所有工作到其他中心,我們還為流離失所的人提供再就業培訓方面的協助,當他們搬到其他地方時,也看看他們是否能在我們東歐的一些據點工作。」

在印度企業巨頭暫停俄羅斯業務之際,此前有消息稱印度政府正加速購買俄羅斯的折扣石油。

美國國務卿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本月稍早表示,印度必須自行決定如何處理俄羅斯在烏克蘭發動的戰爭,「印度與俄羅斯的關係已發展數十年,當時美國沒能成為印度的夥伴,但時代變了,美國能夠且願意成為印度的首選合作夥伴。」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