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鮑爾支持加快升息 黃金連3跌

2022/04/22 08:29

週四(21日)金價連續第3個交易日下跌。(路透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在Fed主席鮑爾(Jerome Powell)發表鷹派言論後,週四(21日)金價連續第3個交易日下跌,6月交割的黃金期貨收盤下跌7.40美元或0.4%,收每盎司1948.20美元。

《Marketwatch》報導,Zaner分析師指出,本週實質殖利率轉正以及聯準會(Fed)的鷹派言論,削弱黃金及白銀的吸引力。Fed主席鮑爾週四表示,加速升息腳步的合適的。

Zaner分析師認為,美元急跌幾乎未對黃金的跌勢帶來緩衝,顯示場外購買趨嚴重不足。儘管如此,俄羅斯持續入侵烏克蘭,仍為黃金帶來避險買盤。

英國國防部週四表示,俄羅斯很可能希望在5月9日的勝利日之前展示重大戰果。SPI Asset Management管理合夥人Stephen Innes指出,隨著交易員關注5月9日的勝利日,預計未來幾天將看到更多制裁措施,有利於黃金。

其他貴金屬方面,5月交割的白銀期貨下跌2.6%,收每盎司24.621美元;7月交割的鉑金下跌近2%,收每盎司967.80美元;6月交割的鈀金下跌1.7%,收每盎司2420.20美元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