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買日圓再等等 外匯策略師:日圓兌美元恐貶至135

2022/04/21 22:07

富國證券外匯策略師麥基納表示,日圓近期內可能貶至135日圓兌1美元。 (彭博)(記者盧永山攝)

〔編譯盧永山/綜合報導〕想買日圓的人可以再等一下!富國證券(WFS)外匯策略師麥基納(Brendan McKenna)表示,若日本銀行和美國聯準會(Fed)的貨幣政策走向繼續分歧,日圓在近期內可能貶至135日圓兌1美元。

 麥基納20日接受CNBC節目訪問表示:「我們當然會看到日圓兌美元貶破130日圓,這是很有可能的。假設日銀決策人士繼續執行寬鬆貨幣政策,近期內日圓兌美元可能貶至135日圓。」

 3月日圓兌美元貶值約6%,4月繼續走低,主要因為市場預期日銀在正常化貨幣政策方面,將落後Fed等主要央行。

 日圓20日一度貶至129.43日圓兌1美元,為2002年4月以來最低,但在日銀宣布將在0.25%利率無限量購買10年期公債後,貶幅縮小,最後收在128.2日圓兌1美元,代表4月以來日圓兌美元已貶值逾5%。

 道明證券(TD Securities)外匯策略師伊薩(Mazen Issa)附和麥基納的看法,他發布研究報告指出:「許多分析師認為130日圓是個重要關卡,但我們認為135日圓或以上才是更可怕的門檻。」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