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富邦產致歉:4/20前已繳費保戶 既有防疫險權益不變

2022/04/22 08:27

富邦產險表示,4月20日(含)收到公司寄發的續保通知書,且已收取保戶的保費者,保險契約即為成立,既有權益不變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王孟倫/台北報導〕富邦產險昨天晚間發布聲明,針對於4月18日緊急停止銷售原防疫險專案,所造成保戶的不便與失望,鄭重地向客戶致上最深的歉意;富邦強調,4月20日(含)收到公司寄發的續保通知書,且已收取保戶的保費者,保險契約即為成立,既有權益不變;除此之外,其餘續保案件均停止受理。

受到國內疫情嚴峻影響,加上防疫政策調整,各產險公司紛紛下架停售原有防疫險、改為新商品上架。

其中,國內產險業龍頭的富邦產險在本週一公告,基於風險管理政策與維持公司經營安全穩定,現售防疫商品組合至4月18日17:30停止收件;自4月19日起將改版推出「新加倍守護」專案;若是5月份到期的續保件,收件至4月20日17:30止。

對此,富邦產險發表最新聲明,首先,針對於4月18日緊急停止銷售原防疫險專案所造成的不便與失望,鄭重地向客戶致上最深的歉意。

富邦產說明,自今年4月上旬起,雖已預見疫情有擴大趨勢,但做為市場上第一張推出防疫保單的產險公司,在同業紛紛宣布停售訊息之際,仍盡最大努力延長防疫險商品銷售時間。

「我們堅守至最後一刻,最後才做出不得已的調整!」富邦產強調,一直以來,秉持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之精神,希望能獲得客戶的理解與包容。

再者,富邦產指出,由於防疫政策從「努力清零」調整朝向「與病毒共存」,確診率已呈倍數攀升之下,面對確診人數急遽攀升、輕症居家照護政策之實施、疫調及隔離規範的調整,急速嚴峻的疫情發展趨勢,預估將造成不可承受的巨災風險損失。

此外,富邦產表示,在全民疫苗接種高覆蓋率的趨勢下,確診後以無症狀或輕症者居多,預期新冠肺炎對生命、身體的威脅性也隨之降低,加上變種病毒的潛伏期變短,遭匡列隔離之天數亦依政府的應變措施而逐漸縮短,整體環境風險將如同流感,朝向以著重併發重症治療照護為主。

富邦產險也依此重新提供以中、重症者保障為主的新防疫專案,作為民眾日後投保參考選擇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