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etflix若推廣告模式 專家:對Roku利大於弊

2022/04/21 17:33

Netflix日前透露有意推出廣告版計畫,有分析師認為,此舉將對串流影音平台Roku帶來優勢。(法新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網飛(Netflix)近日財報顯示第1季用戶流失20萬人,第2季恐再失200萬人,加上未來可能推出廣告版計畫,都為Roku等串流影視同業帶來巨大壓力,不只Netflix股價重挫,Roku股價也跟著下跌。

綜合媒體報導,Netflix股價昨(20日)暴跌35.12%,收226.19美元,而Roku聞訊跟跌6.17%,收109.57美元。不過Evercore ISI分析師Shweta Khajuria就指出,對Roku來說,不全然都是壞消息。

Khajuria認為,Netflix開始販售廣告的舉措對Roku來說不一定是壞事,但反過來說,Roku 也不是百分百的受益者。

Khajuria表示,Netflix此舉有助於加速目前廣告資金自傳統有線電視轉向線上隨選影視 (VOD)的趨勢,並改善Roku每戶的平均收入(ARPU)。

此外,若Netflix真的推出廣告版,它將立即成為Roku Channel的競爭對手。一旦Netflix的廣告計畫在亞太地區站穩腳跟,它可能會比Roku更擁有先發優勢。

綜合上述,Khajuria仍舊看好Roku這檔股票,儘管它在過去1年裡下跌約70%,她依然給予該股「優於大盤」的評級,目標價220美元。

Roku目前活躍帳戶超過6000萬,如果Netflix想在美國地區推出廣告版,Roku這樣的規模足以激勵Netflix在Roku平台上提供自家廣告版方案。這也將讓Netflix與Disney+、Hulu 、Amazon Prime的競爭上增加更多籌碼,因為Roku平台皆有供應這些平台。

Khajuria指出:「若Netflix在Roku的市場裡推出廣告版,卻不考慮在Roku平台上推出的話,將對他們(Netflix)非常不利。」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