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野村:中國不改清零政策 再多貨幣政策支持都沒用

2022/04/21 15:58

野村控股將中國今年經濟成長預估由4.3%再砍至3.9%。(彭博)

〔編譯盧永山/綜合報導〕根據彭博報導,野村控股將中國今年成長預估由4.3%再砍至3.9%,認為中國堅持清零政策,對經濟的打擊程度遠非貨幣政策的支持能緩解,並認為全球市場低估中國經濟成長放緩的衝擊。

 陸挺等野村經濟學家21日發布報告指出,調降今年中國經濟成長預估,主要因為越來越多城市為了防疫而遭到全面或部分封鎖,4月經濟數據急速惡化,並產生物流問題;在此同時,北京當局無意改變清零政策。

 報告指出:「我們認為全球市場仍低估中國成長放緩的衝擊,因注意力一直集中在烏俄戰爭和美國聯準會(Fed)升息,預期有更多經濟學家在接下來幾週會調降今年中國經濟成長預估。」 

 如果野村對今年3.9%成長率的預測正確,扣除因為疫情爆發而導致經濟成長率僅剩2.2%的2020年,將是中國1990年以來最差表現。根據彭博調查,經濟學家平均預估今年中國經濟成長預估為5%,野村的預測比彭博調查結果還要悲觀,中國官方設定今年經濟成長目標為5.5%。

 陸挺表示,預計中國今年將提供更多政策支持,包括調降銀行存款準備金率1碼(0.25個百分點),以及調降政策利率0.1個百分點,但警告如果中國不調整嚴格的防疫措施,經濟復甦可能受創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