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調研:全球晶片短缺 下半年有望趨緩

2022/04/21 16:15

調查報告指出,由於供需缺口縮小,全球晶片短缺的問題,有望在2022年下半得到緩解。(路透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根據Counterpoint Research最新的智慧型手機零組件跟蹤報告,隨著多數零組件的供需缺口縮小,全球半導體晶片短缺的問題,有望在2022年下半得到緩解。

綜合媒體報導,半導體等IC零組件這幾年一直深受材料短缺所擾。半導體和零組件研究分析師William Li表示,我們即將迎來一線曙光,自2021年底以來,半導體產業的供需缺口一直在縮小,顯示出整個生態系統的供應緊張即將結束。

在PC和筆記型電腦方面,電源管理晶片、Wi-Fi和I/O介面晶片等最重要的PC零組件的供應缺口已經縮小,OEM和ODM都已經積累一定庫存,包括主流應用處理器、功率放大器和射頻收發器等5G相關晶片的庫存量顯著增加。但也有一些例外情況,例如4G處理器和電源管理晶片。

William Li還認為,2022年上半出貨量將向下修正,主要是因為渠道庫存增加,和PC需求放緩。他表示,目前產業的最大風險是中國的疫情封鎖,尤其是上海附近的長三角地區。若中國能夠控制疫情並幫助相關產業扭轉局面,可以相信半導體短缺將在第3季度末或第4季度初得到更廣泛地緩解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