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股債匯3殺!外資逃了 過去2個月減持中國股債1.9兆

2022/04/21 15:20

中國經濟下行風險及中美國債殖利率倒掛,導致外資大舉逃出中國。(示意圖,法新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受到封城及美國債券殖利率飆升,外資轉移陣地,大舉流出中國市場。根據金融時報統計,過去2個月外資淨賣出中國債券金額則達1930億(約台幣8762億),創下中國開放國內債券市場以來最大資金外流。無獨有偶,過去2個月外資也拋售中國股票達2340億人民幣(約台幣1.06兆),短短2個月,總計股債減持高達4270億人民幣(約台幣1.94兆),人民幣也因外資匯出,週三創下2021年10月以來新低。

《金融時報》報導,隨著美國債券殖利率飆升削弱了持有中國債券的吸引力,外資加速拋售中國債券,根據香港債券通投資計劃的數據計算得出,光是3 月份,境外投資者就淨賣出1130 億元人民幣的中國境內債券。

報導指出,由於外國投資人對中國經濟增長前景的擔憂加劇,以及債務相對於美元債券的殖利率優勢逐漸減弱,過去2個月的資金外流達到了 1930 億元人民幣,創下中國開放國內債券市場以來最大資金外流。

除了減持債券部位外,外資也瘋狂拋股。渣打銀行中國宏觀策略主管Becky Liu透露,過去2個月,外國投資者拋售2340 億元人民幣的中國證券,並強調,預計第二季度外資將持續流出中國。

報導指出,由於美中貨幣政策分歧,導致美中國債殖利率出現12年來首度倒掛現象,並打擊人民幣匯價,人民幣兌美元匯率週三貶至 2021 年 10 月以來的最低點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