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Fed:高通膨、地緣政治為經濟前景蒙陰影

2022/04/21 12:16

Fed褐皮書指出,高通膨和地緣政治造成不確定性,給未來經濟成長前景蒙上陰影。(路透資料照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美國聯準會(Fed)表示,美國經濟在4月中旬之前溫和成長,但物價飆漲和地緣政治發展造成不確定性,並給未來經濟成長前景蒙上陰影。

《彭博》報導,Fed週三(20日)公佈的褐皮書指出,自從前次報告以來,通膨壓力依然強勁,企業持續將迅速上漲的成本轉嫁給客路。而近期的地緣政治發展、價格漲勢帶來的不確定性,也為經濟成長前景蒙上陰影。

Fed對抗40年來最高通膨之際,正在採取鷹派立場,官員們正提高利率,並準備縮減央行近9兆美元的資產負債表。政策制定者表示,將迅速採取行動,將利率調升至不會刺激經濟亦不會減緩經濟的「中性」水準,官員們也開始討論是否要提高到超出這一標準。

聯準會多名官員對於5月會議時升息2碼(0.5個百分點)持開放態度,此舉已被貨幣市場充分消化。聖路易斯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布拉德(James Bullard)週一(18日)更表明,如果有需要,不排除升息3碼的可能。

Fed官員表示,可以在不導致經濟下滑的情況下減緩價格上漲,但如果疫情造成的供應鏈中斷持續存在,要實現這一目標可能會更加困難。

報告發現,供應成本上升正在推動一些公司提高價格。紐約地區許多企業表示,各種供應的投入成本正在上升,預計還會進一步增加。聯準會指出,有愈來愈多企業計畫在未來幾個月提高售價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