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馬斯克:通膨實際上更糟 會延續一整年

2022/04/21 10:18

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(Elon Musk)。(路透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馬斯克(Elon Musk)週三(20日)在特斯拉Q1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,他認為目前的通膨實際上比新聞報導的還糟,預計今年一整年都會持續高通膨的環境。

《CNBC》報導,美國勞工部週二公佈的數據顯示,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推高了能源成本,美國3月通膨率年增8.5%,觸及40年來最高水平。

馬斯克表示:「我認為官方數據實際商低估通膨的真實規模,至少在今年餘下時間,通膨似乎將持續存在。」他指出,在某些情況下,特斯拉供應商要求將2021至2022年的零件成本提高20%-30%。

馬斯克指出,至少短期內能夠壓低成本,是因為已鎖定與供應商的合約,但這些合約終究會到期,屆時將看到潛在成本大幅上升。

少在短期內能夠壓低成本的原因是,我們已經鎖定了與供應商的合同。這些模塊化合同顯然會到期,然後我們將開始看到潛在的成本大幅上升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