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短期難切斷俄能源進口 德財長:最終目標不再和普廷做生意

2022/04/21 10:33

德政府強調,中斷進口俄國能源需要時間。(路透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德國在西方打擊俄國力道上相對不足,受到不少批評。德政府表示,立即切斷對俄國的能源進口會對國內經濟造成更大傷害,這項過程需要保持耐心,最後的目標是不再和俄總統普廷有進一步的商業往來。

《BBC》報導,德財政部長林德納(Christian Lindner)受訪時指出,德國正以最快速度切斷對俄國的能源依賴,但強調這需要時間,「我們得保持耐心」。

林德納說,政府正努力對俄國能源實施禁運,但最好的制裁當然是要「讓普廷的損害大過我們」,若是突然停止進口俄國能源,德國的製造業和車廠可能會倒閉,「我們願意停止進口俄國所有能源,重點在於時間。」

林德納表示,俄方認定德國會持續依賴俄國能源的想法是錯誤的,「到最後,我們不會想再和普廷有任何進一步的商業往來。」

俄國的石油和天然氣收益每日可達10億美元,是國際間無法對俄國一刀兩斷的原因之一,尤其德國目前從俄國進口的石油比例為25%、天然氣40%。依照德政府先前說法,將陸續在夏天和今年底停止進口俄國煤礦和石油,天然氣也會盡快擺脫對俄依賴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