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Google:永續承諾包含台灣 協助達成2050零碳排願景

2022/04/21 08:12

Google 台灣總經理林雅芳表示, Google的永續承諾也包含台灣,未來將持續協助合作夥伴達成2050淨零永續的目標。 (記者廖家寧攝)

〔記者廖家寧/台北報導〕Google 台灣總經理林雅芳20日出席「金融 x ESG」研究聯誼平台時表示, Google 永續行動與台灣永續發展的願景一致, Google的永續承諾也包含台灣,未來將持續致力於擔任產業領頭羊,協助合作夥伴達成2050淨零永續的目標。

「金融 x ESG」研究聯誼平台由台北金融研究發展基金會、BSI英國標準協會、 Google 台灣共同發起,與台灣30家主要金控、銀行、證券、保險等業者響應參與。

對此,林雅芳表示, Google 作為金融永續共同倡議中的科技業者,關注台灣在永續發展的進展,也致力於貢獻己身經驗。 Google 永續行動三大面向「引領產業、協助合作夥伴、讓每個人參與」,也與台灣永續發展的願景一致。

林雅芳指出,Google計畫在 2030年達到全天候以無碳能源維持所有Google辦公室與資料中心營運, Google的永續承諾也包含台灣,未來將持續致力於擔任產業領頭羊,協助合作夥伴達成2050淨零永續的目標。

Google Cloud台灣總經理謝良承表示,Google已於2017年達到每年採購的再生能源憑證,與Google全年全球用電量相當。此外,Google Cloud 作為業界最乾淨的雲,承諾將持續提供永續發展的相關工具和資源,協助金融業的夥伴達成各自的永續減碳目標,齊力在零碳轉型與增進氣候變遷風險調適能力等方向上努力。

英國標準協會東北亞區總經理蒲樹盛表示,BSI多年來在台灣推廣ESG相關國際標準,協助國內政府、產業、學界與國際接軌,也是首家被台灣環保署認可的溫室氣體查驗機構。深知金融業為驅動ESG並達到國家淨零目標的關鍵產業,因此成立「金融XESG」研究聯誼平台,盼能藉由「研究」國際標準、倡議發展及相關永續金融趨勢,「聯誼」促成國內金融業在ESG發展交流合作。

蒲樹盛指出,尤其,「暖化大限」促使各國利用經濟手段處理環境議題,全世界正在積極佈署的淨零排放行動方案,永續金融的相關國際標準也陸續發佈,是台灣持續與全球接軌的重要挑戰,BSI期許能擔任國內金融業助攻者角色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