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IMF首席經濟學家:中俄結盟 全球經濟「板塊移動」

2022/04/20 14:18

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首席經濟學家皮埃爾-奧利維爾·古林查斯警告,中俄結盟將造成全球經濟的「板塊移動」。(歐新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國際貨幣基金組織(IMF)首席經濟學家皮埃爾-奧利維爾·古林查斯(Pierre-Olivier Gourinchas)警告,由於西方在烏克蘭戰爭後對俄羅斯實施的制裁,中國和俄羅斯可能會建立一個與美國相比較的金融體系。他指出,中俄結盟將是全球經濟的「板塊移動」。

古林查斯說:「烏俄戰爭增加了全球經濟更永久地分裂為具有不同技術標準、跨境金融支付系統,以及儲備貨幣的地緣政治集團的風險」。

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下調今明兩年全球經濟前景,指責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戰爭擾亂全球貿易,推高油價,威脅到食品供應,並加劇新冠狀病毒及變種帶來的經濟不確定性。

IMF對今年全球增長的預測下調至3.6%,受制裁打擊的俄羅斯經濟今年將萎縮8.5%,烏克蘭將萎縮35%。

對於使用歐元的19 國家,IMF預測今年的整體經濟成長為2.8%,遠低於1月份預期的3.9% 和去年的5.3%。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中國經濟今年的增長速度將從2021年的 8.1% 放緩至4.4%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