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Fed官員:若供應鏈因中國疫情惡化 Fed需採取更多行動

2022/04/20 11:30

美國明尼阿波利斯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卡西卡里(Neel Kashkari)。(路透資料照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美國明尼阿波利斯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卡西卡里(Neel Kashkari)週二(19日)表示,如果中國防疫封鎖措施進一步破壞全球供應鏈,聯準會(Fed)將需要採取更積極的行動,以降低過高的通膨率。

《路透》報導,卡西卡里在愛荷華州一場活動中表示,在最好的情況下,疫情會逐漸淡化,供應鏈復甦,更多供應重新上線。這將有助於減輕通膨的上行壓力,3月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(CPI)上漲了8.5%,是自1981年以來最快。

卡西卡里隨後補充,如果這種情況沒有發生,「那麼聯準會的工作將變得更加困難」,將不得不透過貨幣政策工具採取更多行動,以壓低通膨率。Fed上月開始升息,預計下(5)月開始加強升息力道,以減緩對商品和服務的需求,使其在供應受限的情況下能更好的平衡。

在6個月前,卡西卡里仍認為,如果Fed不收緊貨幣政策,通膨會自行消退。而現在卡西卡里與Fed其他官員一致認同,聯準會今年需要一連串升息來達成這項工作。但這些論點也強調了,Fed在抗通膨方面是否成功,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無法控制的力量。

聯準會其他決策者最近幾週也多次提及這一議題,不僅是因為中國封城的潛在衝擊,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也導致全球能源和食品價格飆升。

這兩大因素都推高通膨,並可能抑制經濟活動。國際貨幣基金(IMF)本週將今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期從原先的4.4%調降至3.6%;世界銀行(World Bank)也將預測從4.1%下調至3.2%。卡西卡里表示,美國來年經濟走向將取決於「病毒」以及「烏克蘭局勢」,這些都是顯而易見卻可能被忽視的問題,也將決定美國的經濟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