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產業分析》大摩:下半年需求堪憂 科技股抄底時機未到

2022/04/20 09:46

自3月1日以來,大摩追蹤的大中華區科技硬體股平均下跌16%。(路透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摩根士丹利(Morgan Stanley)19日報告指出,自3月1日以來,大摩追蹤的大中華區科技硬體股平均下跌16%,MSCI亞洲科技指數則下跌10%,這可能反映對下半年需求前景的擔憂加劇。但大摩的壓力測試顯示,現在抄底可能還為時過早。

根據大摩報告,消費科技需求緩已成市場共識,尤其是消費性NB及和Android智慧型手機,但大摩與投資者的討論聚焦在目前的預測是否有進一步的下行空間,以及今年iPhone出貨是否持平、哪些股票現在適合抄底。

大摩指出,供應中斷持續加上宏觀波動,已增加前景的不確定性,預計中國部分地區(例如長三角及鄭州)與疫情相關的防控措施,至少會影響大部分科技硬體公司在4月的出貨量,勞工照顧、物流及營運調整的相關支出增加,將拖累第2季度的獲利前景,手上訂單是否會下調也是個不確定因素。

根據大摩的壓力測試,考量到潛在訂單減少,預測2022年的獲利預測要再進一步下調30%。大摩追蹤的科技硬體股中,估值也未處於壓力水平,仍給予京東方、欣興(3047)、小米及長飛光纖優於大盤的評級。整體而言,壓力測試顯示現在抄底還言之過早。

大摩指出,即將到來Q1財報電話會議將成為下個關鍵的股票催化劑,相信市場將以此為基礎來修正全年獲利預測。展望未來6-12個月,大摩認為數據基礎設施供應鏈(數據中心、5G網路、電動車和IoT自動化)的成長將超越消費電子產品(智慧型手機、PC/NB、電視及遊戲機)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