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國上海「軍令狀」態度抗疫 台專家嘆:反而搞垮經濟

2022/04/20 09:39

上海市中心日前被拍到呈現空城狀態。(路透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上海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嚴峻,當局清零手段導致民怨四起,外媒訪問台灣專家,指出上海抗疫重點錯誤,反而會搞垮經濟。

《美國之音》報導,台灣衛生署前副署長李龍騰表示,以上海的情況,只可能做到局部示範單位的清零,要全面清零幾乎不可能,他認為上海當局應該要調整抗疫重點,不在於有沒有誰被感染,而是要關心多少人出現重症,上海當局應像台灣一樣,如果是無症狀或輕症,就讓患者在家自我觀察,當前上海做法造成民眾恐慌,經濟將被搞垮。

至於有中國官員把清零工作說成是軍令狀,台灣大學學者詹長權表示,這種說法讓人無法理解,因為病毒並沒有辦法接收到軍令,反而是人類必須從病毒的角度來看,看它會如何求生存。

報導指出,上海目前有多家企業推動復工,員工在嚴格防疫措施的前提下進行工作,並能獲得補貼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