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普廷:西方制裁未破壞俄國經濟 但通膨構成嚴重打擊

2022/04/19 16:32

俄國總統普廷(Vladimir Putin)表示,西方制裁並未能破壞俄國經濟,但不斷攀升的通膨,已對俄國家庭構成了嚴重打擊。(美聯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西方多國持續對俄國實施一系列經濟制裁,盼藉此劇烈影響俄國經濟,停止對烏克蘭的侵略。但俄國總統普廷(Vladimir Putin)表示,西方制裁並未能破壞俄國經濟,但坦言不斷攀升的通膨,已對俄國家庭構成了嚴重打擊。

《華爾街日報》報導,普廷在與該國政府部長的會議上指出,西方國家企圖藉由一系列經濟制裁,迅速破壞俄國的金融和經濟形勢,在市場上引發恐慌,導致銀行體系崩潰,以及商店裡出現大面積商品短缺的局面,但現在其可以很自信的說,西方國家的經濟閃電戰的戰略失敗了,因為目前俄國的零售需求已恢復正常,且失業率仍然很低。

普廷也表示,後續俄國將計劃用財政資源使經濟飽和。

然而儘管俄國能抵禦西方的制裁,卻抵擋不了通膨對俄國的影響。普廷坦言,不斷攀升的通膨已對俄國家庭構成了嚴重打擊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