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星國財長:全球面臨經濟成長、通膨權衡 物價壓力持續更久

2022/04/19 14:35

新加坡下任總理、財政部長黃循財。(彭博資料照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新加坡下任總理、財政部長黃循財週一(18日)在華盛頓表示,全球正面臨經濟成長、通膨之間更劇烈的權衡,物價壓力幾乎肯定會持續更長的時間。

《彭博》報導,被任命為第4代領導人的黃循財18日晚間在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(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)活動上表示,疫情大流行和烏克蘭戰爭導致通膨上升,而全球化趨勢正在消退,加劇了經濟成長挑戰。

與東南亞各國相比,新加坡經濟成長前景相對光明,其中受惠於近期放鬆疫情限制後需求的回升,使得當局能專注對抗通膨,上週進行10月以來第3次收緊政策。

黃循財指出,這顯然沒有簡單的答案。因此財政政策必須發揮重要作用,其中一部份是為了能夠在需要時,透過立即刺激做出更快的反應。

黃循財也提到,美國和中國將透過持續參與,在影響各界的問題上尋找合作方式,為全球得出更好的結果。黃循財認為,這種方式更好,因為試圖抑制中國崛起不僅困難、沒有用,最終恐破壞包括美國在內所有人的穩定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