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彭博:俄羅斯大亨造訪基輔 試圖重啟和平談判

2022/04/19 11:26

外媒消息指出,俄羅斯億萬富翁阿布拉莫維奇(Roman Abramovich)已前往基輔,試圖重啟俄烏之間的和平談判。(路透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外媒消息指出,俄羅斯億萬富翁阿布拉莫維奇(Roman Abramovich)已前往基輔,試圖重啟俄烏之間的和平談判。

《彭博》報導,據知情人士透露,阿布拉莫維奇已會見烏克蘭談判代表,就恢復談判進行討論。這位與普廷具有長期關係的俄羅億萬富翁,自2月下旬戰爭爆發以來就一直扮演非正式調解人的角色,此前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iy)也要求他介入。

澤倫斯基在上週六釋出的採訪中指出,俄烏談判陷入了死胡同,因為烏克蘭不會出賣領土及人民,若俄羅斯持續威脅要摧毀在馬立波(Mariupol)的烏克蘭剩餘軍隊,那可能會結束會談。

澤倫斯基指出,阿布拉莫維奇在俄羅斯「代表著支持外交解決方案並結束戰爭的一方。

但阿布拉莫維奇的1位發言人稱他人不在基輔,且拒絕向《彭博》進一步置評。烏克蘭談判代表波多利亞克(Mykhailo Podolyak)也拒絕置評,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(Dmitry Peskov)則未立即回覆置評請求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